金晖副省长到省外办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1-22  来源:省委外办秘书处 打印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30122095444.jpg

1月20日下午,金晖副省长到省外办调研,详细了解外事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省外办工作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外事工作提出要求。

金晖指出,近年来,全省外事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央对外方针政策,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冬奥成功举办,服务抗疫斗争大局,营造良好开放环境,思路清晰、重点明确、卓有成效,为河北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金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省外事系统要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好各类优势条件,切实在三个方面实现提升。第一,政治站位要有新提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确保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第二,在“三个服务”上要有新提升。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办好我省与艾奥瓦州结好40周年系列活动,积极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实施,聚引各类外事资源,大力开展经济外事,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第三,在履职能力上要有新提升加强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和综合技能学习,加强涉外安全培训,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外事力量,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展现外事担当。

省政府副秘书长赵睿,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媛,省外办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