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媛主任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政府国际合作与规划厅厅长瓦雷利亚·莱吉多 举行视频工作会谈

发布日期: 2023-03-10  来源:美洲大洋洲处 打印   分享至:


  
    为进一步推动河北省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3
月7日晚,刘媛主任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政府国际合作与规划厅厅长瓦雷利亚·莱吉多举行视频工作会谈,商讨双方下步重点合作领域,并见证沧州市与布省莫隆市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省沧州市与阿根廷共和国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莫隆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意向书》及河北大学与布省国立基尔梅斯大学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刘媛主任指出,河北省非常重视和珍惜与布省长达31年的友谊,在两省政府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友好关系持续深化。沧州市与莫隆市、河北大学与基尔梅斯大学成功签约,是双方友好交往的重要成果,也将掀开我们携手发展的新篇章。刘媛主任深入分析中阿两国及两省交往形势现状,就下阶段推动两省加强经贸合作,深化两省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院校交流合作,依托两省国际机场和港口资源探索物流领域合作,深化两省各类开发区、自贸区等园区建设合作,促进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以及支持市级友城发展提出了倡议,为下步两省推进务实合作指明了方向。

莱吉多厅长表示,今天的会议为河北省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自92年以来延续至今的友好关系创造了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她简要介绍了布省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近况,表示布省近年来正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进行产业转型。未来愿与河北省继续深化友好关系,在促进经济转型,可持续发展以及高质量就业方面借鉴河北经验,推进两省各领域务实合作,并愿早日在河北省或布省举行线下交流活动。

省外办副主任叶长青主持会议,沧州市副市长王晓玲、莫隆市市长卢卡斯·纪、河北大学副校长申世刚、国立基尔梅斯大学校长阿方索、布省国际合作局、省外办美大处及有关院校院系负责人参会。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