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考察团一行 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5-26  来源:管理员 打印   分享至:

为进一步推动更多外交外事资源向雄安新区聚集,助力新区加快建设未来之城、高质量发展全球样板,5月24日,外交部原部长助理、前驻法国大使赵进军,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前驻斯洛伐克大使林琳等30余位前驻各国大使、总领事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媛,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纪平陪同考察调研。

图片1.jpg

考察团一行到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食堂,了解容东片区社区服务等情况。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赵进军指出,短短6年时间,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令人欣喜、令人惊叹,已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首选之地,为中国未来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新标杆。作为国家的外交官,我们都为雄安感到骄傲,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今后将时刻关注雄安的建设发展,与大家一道,充分发挥外交外事资源优势,联络国内外各方面力量,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2.jpg

考察团一行到雄安国贸中心考察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刘媛指出,5月10日-12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雄安新区、沧州市、石家庄市等地考察指导,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极大地鼓舞了河北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叠加,为河北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河北已成为国内外广泛关注的投资热土。希望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充分发挥资深外交官们的独特优势,多支持河北的对外开放工作,特别是关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共同把总书记亲自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高质量城市发展的现实画卷。

王纪平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第3次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坚定决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倍受鼓舞、倍添信心、倍增动力,一定以“千年大计”的定力和“只争朝夕”的干劲,努力在新征程上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雄安篇章。希望考察团深入了解雄安新区,积极向国际社会宣传雄安新区,共同讲好新时代雄安故事。

活动期间,考察团先后来到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容东片区、启动区、雄安国贸中心项目现场和白洋淀实地考察调研,与省外办和雄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执行副会长吕晓梅,礼宾处、综合处、政策法规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