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办组织邢台市相关人员与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长马托斯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日期: 2023-05-18  来源:美洲大洋洲处 打印   分享至:


为推动实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准印发的《中国式现代化国际化河北场景行动方案》,加快推进邢台市南和区宠物产业集群国际化发展,5月16日,省外办组织邢台市相关人员赴上海与来华访问的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长马托斯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商讨加强南和区宠物产业集群与乌拉圭的国际合作省外办副主任叶长青专程赴上海参加活动。

3.jpg


叶长青副主任表示,河北省与乌拉圭近年来的友好交流合作很多,与乌拉圭在农业合作、人文交流方面非常契合,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河北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其中,加快推进邢台市南和区宠物产业集群国际化发展是重要组成部分。省外办将大力支持邢台市南和区宠物产业集群与乌拉圭的务实合作,协助双方沟通联络。

邢台市工商联主席王建江向乌方介绍了邢台市市情,表示希望加强与乌拉圭在各领域之间的交流合作。南和区区长张守峰详细介绍了南和区宠物产业情况,并重点提到南和宠物食品产业历经30多年发展,生产、销售实力雄厚,在规模、市场份额等方面居全国首位,且有巨大的原材料进口需求,与乌拉圭的合作潜力很大。邢台柯尔宠物食品有限公司、河北荣喜宠物食品有限公司、河北瑞诺宠物食品有限公司和邢台仕爵宠物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会上就自身需求与乌方进行了交流。

马托斯部长表示,乌拉圭在牛羊养殖及屠宰方面有丰富经验和天然优势,双方在宠物食品原材料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作为牧农渔业部长,他将全力支持南和宠物企业与乌拉圭相关出口企业之间的贸易合作,并提议将双方合作向更多领域拓展,包括邀请南和区宠物食品企业直接到乌拉圭投资设厂等

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及代表团相关成员、邢台市政府、南和区政府及相关企业人员参加会谈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