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办组织2023年全省高校和科研院所因公出访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3-05-19  来源:出国赴港澳管理处 打印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服务和助力我省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外事工作人员因公出访业务能力和水平,5月18日,省外办在石家庄市金圆大厦组织2023年全省高校和科研院所因公出访工作培训班,省直各有关单位及所管理高校、省属国有企业所属高校、各市市属高校的外事部门负责人、外事专办员近200人参加培训。


1.jpg


省外办叶长青副主任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他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我省因公出国需求近期呈现增长态势,特别是高校和科研院所因公出访在全省因公出访总量中占有较大比重,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对全省因公出访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做好因公出国和赴港澳管理工作,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河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我省高校和科研院所全方位开展对外务实合作,促进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叶长青副主任就下一步全面做好因公出国和赴港澳管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中央有关政策规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强对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央政策规定的学习。二是要以创新思想和举措谋划推进出访工作,组织的出访团组要紧紧服务于本系统本单位中心工作需要。三是外事专办员要切实负起责任,以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我省因公出访工作。

省外办就因公临时出访团组报批请示、办理证照、申办签证等业务,进行全流程讲解培训,重点讲解了今年创新的“同步办照”“同步备签”服务举措,以及高校区别管理政策,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收获很大,为今后高质量做好因公出访工作提供了有效依据,下一步将严格贯彻落实因公出访工作指示要求,为团组顺利出访做好服务。


2.jpg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外事专办员政策业务水平,对在新形势下提升外事服务效能,推进外事为高校及科研院所发展服务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加强外事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的预期目的。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