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难题 办实事 筑屏障 涉外管理处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23-05-23  来源:涉外管理处 打印   分享至: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涉外管理处党支部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把筑牢涉外安全屏障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针对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海外安全事件频发,我省“走出去”企业急需提高境外安全教育培训的现状,涉外管理处党支部组织举办河北省境外安全保障暨国际合作护航行动培训班,邀请外交部安全司林亚多参赞就面临的国际安全形势及风险防范工作授课,组织省直有关单位就海外安全形势、境外项目备案管理、风险防控、应急处置、跨境贸易全链条服务、反恐技能、营地安防进行专题授课,提高“走出去”企业人员风险防范能力。省属国有企业,各市国有和民营企业代表,产业集群国际合作护航计划“走出去”企业代表等120余人参训。

厚植为民情怀,守牢安全底线。苏丹发生武装冲突以来,涉外管理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外交部和我驻苏丹大使馆关于我在苏公民做好安全保护和紧急撤离工作安排部署,及时研判提早布置,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抢抓窗口发布预警提示各市、县、乡、村层层压实责任,发动多方力量与在苏人员取得联络,一对一劝导其立即向我驻苏丹大使馆登记报备,听从统一安排,做好撤离准备。截至5月10日,我省在苏丹人员共安全撤离19人,无人员伤亡报告。外交部领事司领导来我省调研工作期间,对我迅速行动表示高度肯定。

“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涉外管理处党支部切实加强海外安全教育和领事保护宣传制度化建设,联合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开展河北省海外安全教育培训和领事保护服务进校园活动,在各设区市依托一所院校对该市拟出国留学人员开展“平安留学·冀在心中”系列培训活动,多部门工作人员向我省拟出国留学人员介绍海外安全知识、领事保护常识和留学政策,普及应急避险技巧,提高留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海外风险应对能力。依托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挂牌成立我省安保培训基地,关口前移做好我省“走出去”企业和外派人员境外安保实操培训,提升“走出去”人员应急避险的实用技能。

涉外管理处党支部将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