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加拿大签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6-01-25  来源:省国交中心 打印   分享至:

加拿大签证工作座谈会于1月21日在成都召开。外交部领事司签证处参赞兼处长覃展鹏先生、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倪静茹(Nicole Girard)女士及27个省市外办和部分部委代表共计135人与会。

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巡视员陈志孔先生致辞,欢迎与会代表,感谢领事司、感谢加拿大驻华使领馆。陈志孔先生从开放、经贸、人文、地理等各个方面介绍了四川。

外交部领事司签证处参赞兼处长覃展鹏先生答谢四川外侨办为座谈会做出的精心安排,介绍了近两年中加双方合作及在签证上的互惠政策(发放10年有效签证、因公出访取消家庭信息表、因私出访不需提供户口本信息等),但覃参赞也提出签证有时速度不够快,申请临时出访签证有的超过8个工作日。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一秘,签证组主管关瑞(Raymond Gillis)先生介绍了签证情况。2012年-2015年,赴加签证增加了60%,去年临时出访超过了40万人次,4月-8月是申请高峰期,占全年总量的50%。关瑞先生从以下3个方面介绍了加拿大签证工作:

一、准入性和资格考虑。

从犯罪、安全、人权、健康(停留期超过6个月需体检)、经济、不实陈述方面考虑准入性。从是否外国籍、是否逗留期结束后离开加拿大、是否会遵守签证条款等方面考虑申请人资格。

二、工作签证

申请工作签证需提供工作许可、劳动力市场评估(劳动力市场评估由雇主在加拿大申请,并由雇主缴纳雇主合规费,缴费后有个编码,申请人需将编码填在申请表上。只有跨国企业人员内部调动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免劳动力市场评估,免雇主合规费)

三、签证程序

1、 外交部领事司提交签证申请

2、 在加拿大使馆建档

3、 审理或批准

4、 签发

5、 入境口岸做最终决定(如果入境时阐明的目的与申请签证时不符,会被拒绝入境)

盖瑞先生还介绍了对邀请信的审核。看邀请信是否真实,主要从电话列表、互联网指南、互联网搜索等方面核实。

在此次座谈会上我们获悉:1、因公因私签证相互不覆盖。即持因公护照人员有加拿大签证,也可以持因私护照再次申办加拿大签证,而不用注销因公护照上的签证(特殊情况除外)。2、因公护照有效期最长为5年,加拿大按照护照有效期来颁发签证。如果所持因公护照有效期不足1年,又想获得1年以上有效期的话,只有颁发新照3、外交护照由于免签证费,只发给3个月有效一次出入境签证。如果需要4年有效多次出入境签证,只需缴纳签证费即可。4、两次以上的过境签证。由于加拿大过境签证是免费的,根据航班计划,使馆可以发2次过境签,每次过境不超48小时。超过2次的过境签,需申请入境签证。5、持加拿大枫叶卡人员如果申请加拿大因公签证,需要填写放弃枫叶卡表,才能申请临时访问签证。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