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9-02-14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打印   分享至:

 

 
 
 
 
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前言、概述、公开机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几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www.hebwb.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疑问,请与我办政策法规处联系。(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师范街81号;邮编:050051;电话:0311-87807528;传真:0311-87807571;电子邮箱:zwn260zf@126.com)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2018年省外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二、公开机制
(一)制度建设
充分发挥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制定了《门户网站管理规定》《信息维护员工作职责》《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省外办网站栏目维护责任分工表》《网站信息发布稿费奖励办法》等一系列制度。
    (二)机构建设
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是网站管理的领导机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网站的日常维护、运行和信息发布的管理工作。
(三)人员经费
目前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人,专项经费为0元。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61条。其中资讯类566条,财政财务类2条,其他类信息93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在 "中国河北" 网站和 "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以查阅省外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
省档案馆、图书馆可查阅省外办政府公开信息。
3.微信公众号
通过关注 "河北外事侨务港澳" 微信公众号可查阅省外办政府公开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目前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0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目前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为0件。
    六、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此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缺乏时效性、发布不规范是目前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下一步,我办信息公开工作要做到重时效、遵规范、求质量。在信息发布时,要力争主场外事活动的抢先报道,要 "图文并重" ,在内容上要多增加政策性、服务类信息;在信息采编时,要遵循操作规范和技术要求,确保信息发布的质量。
 
 
                          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9年2月14日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