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吕晓梅执行副会长参加第23届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 2022-11-04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2022年11月4日,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构筑更为紧密的东亚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23届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此次大会由全国对外友协、江西省人民政府、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和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共同主办,来自中日韩三国地方政府代表、友好组织负责人和各界人士500余人参加

应全国对外友协邀请,省友协执行副会长吕晓梅,省友协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及石家庄、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邢台、邯郸等市代表线上参加了开幕式。

f91df5126ed9ba3cf253021be451348.jpg

开幕式上,江西省省长叶建春发表视频致辞,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袁敏道、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理事长冈本保、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事务总长李映㳠分别致辞。袁敏道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中日韩三国一衣带水,文化相通,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互为重要合作伙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中日韩三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一定冲击,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日、中韩交流合作克服疫情影响,均实现逆势增长。期待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三国友城的朋友们能够分享在相关领域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化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会上,中日韩三国专家学者以及地方政府代表围绕医疗合作与健康养老”、“节能环保与绿色低碳”、“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三个议题分别发言。

1999年起,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每年在三国轮流举办。第24届大会将于2023年在日本山梨县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