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五届河北省国际友城联络人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2-19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全面聚引国际友城、商协会等外部资源,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月16日至18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河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张家口举办第五届河北省国际友城联络人交流活动。来自日本、荷兰、美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河北省国际友城驻华机构、国际商协会、相关企业代表及省友协海外理事一行40余人出席。

图1.jpg图1.jpg

期间,举办了河北省国际友城交流合作暨张家口市产业推介会,河北省外办主任、省友协会长刘媛出席并致辞。刘媛指出,河北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国际友城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机衷心希望各友好省州和友好组织能与河北一道,不断开辟新的合作空间、推进新的合作项目,推动双方互鉴互利、互惠共赢,携手共创国际友城合作新篇章张家口市市长李克良市投促、教育、能源相关部门及高新区负责人对其资源优势及特色产业进行专场推介。

会后,围绕冰雪旅游、文化教育、农业科技、能源环保产业等领域举办了多场平行对接活动,达成多个合作意向。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专题推介务实,对接洽谈精准,进一步畅通了交流合作渠道,期待本次活动达成的合作意向早日落地实施,也期待出席下一届国际友城联络人交流活动。

7dd216fc655b5d54bddbc36ffb41072.png

在张期间,刘媛主任先后会见了部分参会代表。表团一行还参观了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吉利集团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太子城规划展馆、张家口冬奥村、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等。河北省友协执行副会长吕晓梅全程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