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友协组织我省大学生村官代表参加中日青年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31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为持续推动中日青年交流走深走实,进一步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夯实两国社会民意基础,近日,全国对外友协与日本日中友好会馆共同举办了中国大学生村官线上回访对话会。来自河北、云南的往届访日大学生村官代表及日本政府相关部门代表、相关领域专家参加活动。

应全国对外友协邀请,经省委组织部推荐,省友协组织2016年访日的16名大学生村官线上出席活动。对话会上,邯郸市魏县沙口集镇镇长常智凯、共青团秦皇岛北戴河区委书记魏媛媛作为我省代表,围绕后疫情时代下的农村发展议题进行发言,宣传推介了各自家乡发展情况,介绍了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相关举措。其他参会代表也积极与日本友人交流探讨,互学互鉴。通过本次活动,我省大学生村官代表进一步了解了日本在振兴乡村、农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开拓了国际视野,加深了与日本青年的互相理解和友谊,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夯实了民意基础。

0324中日青年.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