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荷比卢分会代表团访问我省

发布日期: 2023-04-06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为进一步拓展我省对欧交流合作,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应河北省友协邀请,上海市侨商联合会副会长、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荷比卢分会会长、法国吕纳罗杰克金融集团副主席刘青,欧洲留华同学会联盟副会长、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荷比卢分会副会长、武汉大学荷比卢校友会会长朱丹一行于2023年4月3日至4日访问我省。

4月3日下午,省外办主任、省友协会长刘媛在中国大酒店会见代表团一行。刘媛主任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河北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后奥运经济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为我省带来宝贵发展机遇和强大示范带动效应。希望以此次代表团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通力协作,共同打造河北对欧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双方务实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荷比卢分会会长刘青、副会长朱丹表示,将汇聚更多资源,协调荷兰等欧洲国家的核心产业项目在河北落地实施,全力支持我省相关部门及企业走出国门、走进欧洲,为增进中外民心相通、实现互利共赢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稿.jpg

4月4日上午,省友协举行“河北省对欧交流合作座谈会”。代表团一行及省友协、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会议由省友协执行副会长吕晓梅主持。              

在石家庄期间,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石家庄现代农业学校、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与学校负责人就开展职业教育合作进行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