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本长野县日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我省

发布日期: 2023-04-14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我省对日合作交流,全力营造河北省与日本长野县结好40周年的浓厚氛围,应河北省友协邀请,长野县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西堀正司、理事长大月良则于4月13日至14日访问我省。

4月13日下午,省外办主任、省友协会长刘媛会见代表团一行。刘媛主任表示,西堀正司副会长、大月良则理事长是著名对华友好人士,长期致力于河北省与长野县的友好交流,欢迎长野的老朋友到访河北,希望与长野县日中友好协会一道,进一步丰富两省县结好40周年纪念活动,为双方友谊进一步深化共同努力。

xinwen.jpg


在石期间,省友协与长野县日中友好协会举行交流座谈会。西堀正司副会长、大月良则理事长再次对我省成功举办冬奥会表示祝贺,并就双方在冬奥遗产利用、青少年及运动员交流、教育、旅游、雄安新区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出意见建议。省友协执行副会长吕晓梅对日方建议积极予以回应,并详细介绍了我省在两省县结好40周年框架下,希望与长野县开展交流合作的具体意向。会议由省外办二级巡视员梁国辉主持,省友协秘书处、省外办亚非处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