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王立忠主任出席中美友城视频对话

发布日期: 2022-04-28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为推动中美地方交流与务实合作,促进友城合作共赢、共同发展,2022年4月28日,全国对外友协与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共同举办了中美友城视频对话。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我驻美大使秦刚,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勒罗伊·阿拉拉,美国前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中美地方有关省州市负责人出席会议。应全国对外友协邀请,我省设立分会场,王立忠主任出席活动,吕晓梅执行副会长,友协秘书处、美大处、石家庄市外办、正定县等有关负责人出席。

Image

 
本次中美友城视频对话主题是构建富有韧性的伙伴关系,中美嘉宾分别围绕体育外交与地方合作、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创新经济与合作展望等三个议题发言交流。经省友协积极协调安排,正定县县长王立永出席活动并就体育外交与地方合作议题进行发言。正定县国际友城-美国艾奥瓦州马斯卡廷市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就同一议题发言。双方分别回顾了以乒乓球为纽带开展体育友好交流的历史,共同表示,将珍视双方友谊,继续深化在体育、文化、教育、农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谱写正定县与马斯卡廷友好交往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