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友协线上出席第五届西日本地区中日友好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6-17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2022年6月16日,由我驻大阪总领事馆、大阪府日中友协主办,中日友协协办的第五届西日本地区中日友好交流大会在日本大阪成功举行。应主办方邀请,我省设立分会场,吕晓梅执行副会长,友协秘书处、保定市外办有关人员线上出席会议。

Image
本次大会旨在重温中日邦交正常化初心、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坚定中日友好信念,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积累正能量。大会邀请驻日大使孔铉佑,前驻日大使、中日友协常务副会长程永华,前驻华大使、日中友协会长丹羽宇一郎在线发表主旨演讲,中日两国青年学生还分别表达了发挥青年力量为中日友好作贡献的决心。大会以鼓掌表决方式通过了《第五届西日本地区中日友好交流大会宣言》。西日本地区各友好团体、政经学各界及中联部、中青联、妇联、友联会、社科院、宋基会等中国主要对日交流窗口部门,全国各地近四十个地方政府外办及友协代表等逾500人以线下或线上方式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