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外办参加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友好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16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关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中日关系的重要共识,全国对外友协、中日友好协会和日中友好协会于2022年9月15日至16日,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共同举办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友好交流会议。应全国对外友协邀请,我省设立分会场,省外办党组书记刘媛参加活动。
Image
本次会议分为预备会议和全体大会两个阶段。在预备会议上,我省就议题 "中日友城交流与互利合作的成就与未来" 进行发言,与中日双方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全体大会于9月16日举行,中日友协会长唐家璇(书面)、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中日友协常务副会长程永华、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及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二阶俊博(视频)、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丹羽宇一郎、日本驻中国大使垂秀夫分别致辞,全国对外友协与日中友好协会代表分别作基调报告,预备会议各组分别汇报了研讨成果。会议最后,发表了中日友好交流会议共同倡议。
Image

 

省友协执行副会长吕晓梅,省友协秘书处、省外办亚非处负责人,11个市3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