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四届河北省国际友城联络人交流活动暨国际友城交流合作恳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9-28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为持续巩固国际友城交往,推动国际友城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8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河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第四届河北省国际友城联络人交流活动暨国际友城交流合作恳谈会。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媛出席活动,省友协执行副会长吕晓梅主持会议。美国艾奥瓦州友好人士卢卡·贝隆、比利时东弗兰德省外办主任以及韩国忠清南道经济室国际通商课课长向活动发来视频贺词。
Image
       刘媛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省与国际友城人民间友谊进一步加深,务实合作进一步拓展,一系列友城合作项目取得积极成果:河北省与日本长野县、韩国江原道、法国奥罗阿大区冬奥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与美国艾奥瓦州有机蔬菜、蛋鸡养殖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与荷兰南荷兰省设施农业、比利时东弗兰德省环保产业、巴西戈亚斯州中医药合作项目初见成效;唐山市与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市钢铁厂合作项目等广受赞誉。截至2021年底,河北共有101对国际友城及友好交流城市, "朋友圈" 覆盖五大洲42个国家。刘媛表示,我省将与友好省州和友好组织深入挖掘双方产业结构和资源禀赋互补优势,不断搭建新的合作平台、推进新的合作项目、开辟新的合作空间。除了继续巩固农业、环保、冬奥等方面合作成果外,希望与友好省州和友好组织在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金融等领域加强对接合作,不断拓展友城交往深度和广度,完善友城互动、部门联动、资源共享、渠道共用的国际友城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友城间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推进更广泛更多元务实合作。
Image
       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石家庄市投促局在恳谈会上专场推介。来自美国、日本、比利时、巴西、荷兰、韩国、芬兰等9个国家的国际友城、友好组织、商协会和企业驻华代表,省友协海外理事代表以及有关市外办、开发区、外向型企业代表共200余人线上参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