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友协受邀参加“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国际友城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3-03-30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中国国际友城工作开展50周年,以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进一步推动国际友城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7日省友协派员参加在天津举办的“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国际友城工作”研讨会。

会上,天津外办主任栾建章、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秘书长徐步、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杨洁勉、外交学院院长王帆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社科院知名专家学者等作了主旨演讲。省外办二级巡视员梁国辉在国际友城工作在地方的研究和实践主题对话环节中,介绍了河北省国际友城40年发展历程,表示河北省国际友城布局不断优化,共有100余对国际友城及友好交流城市,遍布五大洲44个国家,友城交流合作的广度、深度和高度不断提升拓展,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国对外友协、外交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以及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甘肃等省市外办及友协负责同志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等约8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