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友协与日本驻京机构举行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4-22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与日本在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2022年4月22日,省友协与日本大使馆、中国日本商会等日本驻京机构举行视频工作会议,商谈双方具体合作事宜。省外办梁国辉二级巡视员,省友协秘书处、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石家庄市投资服务协会、石家庄市高新区投资服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Image

 

视频会上,我省向日方介绍了石家庄及高新区概况、投资环境和对日合作意向等,日本商会介绍了协会概况和会员企业在华投资情况等。双方就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重点推动省会与日本企业交流对接事进行了交流。双方商定,待疫情稳定后,共同协商在北京举办石家庄经贸合作推介会,在石家庄举办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经贸活动等。

 

此次会议,进一步宣传推介了省会良好的投资环境和面临的发展机遇,加深了日本驻京机构对省会的了解,提升了省会的国际知名度。日方参会代表表示,将积极向在华日资企业宣传石家庄,争取更多企业来石投资兴业。此次会议为省友协助力推动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省友协将与日方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认真做好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