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省友协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新增理事单位一览(第一期)

发布日期: 2023-01-03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一)盛华企业集团简介

石家庄盛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位于正定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区邦秀东路1号,总占地面积180余亩,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高端装备制造、国际贸易、商贸服务于一体,拥有8家子公司的现代化企业集团。

集团公司主营业务为高端智能装备零部件研发与设计、制造与加工、销售与服务。公司生产的高精密零部件有近千个品种、3000余个规格,可生产产品材质包括不锈钢、碳钢、低合金钢、铜合金和镍基耐热合金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力、医疗设备、石油化工、汽车制造、航空航天及军事工业等领域,产品销往美国、德国、法国、荷兰、日本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赢得了客户的广泛信赖。

集团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生态环境部A级企业、中国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国家行业排头兵企业等40余项省市级以上荣誉称号。企业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注重技改创新,拥有自主研发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30余项,切实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二)冀凯河北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冀凯河北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煤矿装备研发、生产、营销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采掘机械、运输机械、支护机具、安全钻机等四大类一百多个品种。公司锚杆钻机的生产销售量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为支护机具行业的龙头企业。

公司已拥有和正在申请的专利233项,其中发明专利90项,国际PCT专利3项,先后被评为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试点单位,建有河北省煤矿安全高效采掘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2021年4月7日,国家级煤矿智能支护研究中心在公司挂牌成立。

(三)国富(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简介

国富(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于2006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2009年6月,省政府出台文件明确了国富(香港)公司“帮助全省企业在港上市融资”的职能定位。

多年来,国富(香港)公司与位列全球第二的香港联合交易所、欧美和香港一流券商、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境内外一批国际知名中介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全流程企业融资、上市运作模式。曾帮助中国全通、中国优通、中国优材等14家河北企业在港上市融资,累计实现融资额25亿美元,打造了香港资本市场独具特色的“河北板块”。

为加快引进国际金融资本支持河北经济发展,让世界了解河北,让河北走向世界,国富香港公司积极搭建冀港交流合作平台,连续7次承办“河北省(香港)投资贸易洽谈会”相关活动,促成河北省政府主要领导与香港金融界、商界、政界高层多次会晤,为推动河北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国富(香港)公司连续6年荣获省政府“有突出贡献的驻外机构”、“金融贡献奖”、“金融创新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