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写春联,包饺子,中外学生喜气洋洋过新春!

发布日期: 2021-02-16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长城网讯(记者 李梦颖 王艺薇)红红火火的对联福字,喜庆热闹的新春音乐,栩栩如生的牛年公仔。河北医科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中外学生欢聚一堂,写春联、送福字,共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同学们目前无法与家人团聚,但学校就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学校将继续做好留校学生各方面工作,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 活动现场,学校党委书记翟海魂向留校师生送上了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还走到学生中间拿起毛笔亲自写下 "福" 字,为同学们送去新春祝福。

留校学生与老师们挥毫泼墨,激情创作,一副副饱含真情的作品跃然纸上,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一幅幅春联悬挂起来,红红火火,春意盎然。留学生们在初步掌握了春联的写法后,也迫不及待地拿起毛笔写了起来。尽管多数人的笔法很粗糙,但认真劲儿却赢得了大家的称赞。

当然,春节美食也必不可少!红烧牛肉、红烧狮子头、杏鲍菇肉片......河北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精心为留校师生准备了免费的年夜饭和正月初一的午餐,让留校师生暖胃又暖心,开心过大年。

Image

为了让外国留学生充分感受中国年味、感知中国文化,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还带着大家包饺子,留学生们学得有模有样,氛围一片欢乐祥和,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大家开心极了!

来自孟加拉国的逸夫告诉记者: "今天我尝试写了写春联,感觉很有意思,大家互相交流,非常开心,来中国这几年,已经把春节当成了自己的节日来过。"

李阳,河北医科大学影像学院大一学生,家在邢台南宫,因为疫情原因选择就地过年,她也表达了对家人的牵挂,希望爸爸妈妈不要担心她,她在这里一切都好!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写对联不仅仅是一个文化的传承,也是教育的希冀,在对联中凝练了最美好的祝福。学校举办了这个具有传统意义、年味儿十足的活动,这也是春节期间为学生送温暖的一个缩影,旨在让留校学生缓解对家乡的思念,在学校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 河北医科大学外语部主任赵贵旺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