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忠清南道

发布日期: 2022-05-11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河北省与忠清南道于1994年10月19日结好。

忠清南道位于韩国的中部,全道面积为8246平方公里,人口210多万,由8市、7郡组成。忠清南道道政府所在地为洪城郡的内浦新城。忠清南道以车岭山脉为中心,地势呈东高西低,平均海拔为100米,气候属于温带季风气候,年降水量为1100至1300毫米。

忠清南道经济以农业为主。主要种植稻米和麦类,还有大豆、苎麻、人参、烟叶。养蚕业较发达。工业有食品、纺织、皮革、造纸等部门,拥有众多半导体、显示器、汽车、石油化工领域的优秀企业,是韩国著名的产业中心之一。2020年GDP为1049亿美元,人均GDP为47612美元。忠清南道制造业企业5500多家、大企业约70家。主要涉及领域有石油化工、汽车、电子、钢铁等。主要企业有三星电子、现代汽车、LG等。汽车产业、显示器产业、钢铁产业和石油化学产业已成为忠清南道的四大核心产业。其中汽车产业世界排名第5,约占韩国汽车制品市场的25%,现代汽车、起亚汽车产业位于该道瑞山及仁州产业园区,Johnson Controls、GM大宇、Denso等500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已入驻忠南;显示器产业占世界市场的25%,占韩国出口的61%,其中坐落在天安和牙山的产业基地有 "大韩民国水晶谷" 的美誉,三星电子、SONY、三星Corning精密玻璃等已入驻忠南;钢铁产业占韩国钢铁产量的25%,其中瑞山部曲产业园区是韩国第一个钢铁产业群;石油化学产业占韩国产量的21%,大型企业有三星Tatla LG油化、乐天大山油化、现代Oil bank等。

忠清南道地理位置较好、气候怡人、环境优美、交通发达,旅游资源比较丰富,有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如百济王朝先后在公州和扶馀地区存在一百多年,使百济文化在当地得以进一步发扬光大,在两地分别留下了众多古迹。保有文化遗产829件,其中国际级204件,道级625件。各市郡均有自己地方特色的文化庆典活动,如牙山伟大英雄李舜臣庆典、唐津常绿文化庆典(机池市拔河游戏)、锦山人参庆典等。

忠清南道的道花是菊花,道鸟是鸳鸯,道树是川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