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九里市

发布日期: 2022-05-11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秦皇岛市与九里市于2021年5月18日结好。

九里市位于京畿道中东部,是韩国首都首尔特别市的卫星城市,面积33.31平方公里,人口约20万,下辖葛梅洞,桥门1、2洞,东九洞,水泽1、2、3洞,仁仓洞等8个洞。市花是杜鹃花,市树是银杏树,市鸟是鸽子。
受大陆性气候影响,冬季寒冷干燥,夏季高温潮湿。冬夏温差大,年平均气温11.7℃,年平均降水量1,381毫米,在韩国属于多雨地区。
九里市历史悠久,背靠阿且山脉,韩国首都圈的生命之河在此蜿蜒而过,朝鲜王朝500年的历史也为其留下了灿烂而辉煌的文明。九里市空气清新,气候温和,非常适合人类居住。名胜古迹数不胜数,会聚了朝鲜时期九座王陵的著名的东九陵就位于九里市,在阿且山附近有许多大规模的高句丽遗迹。
另外,九里市是韩国重要的物流城市,市内物流企业非常多;其垃圾无害化发电处理厂也比较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