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柏市

发布日期: 2022-05-11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承德市与柏市于1983年11月1日结好。

柏市位于千叶县西北部,人口约 43 万 , 是首都圈的业务核心城市。柏市距东京都中心 30 公里,不仅有三条铁路线路汇集于此(共10 个车站),而且两条主干线国道与高速公路纵横交错,是重要的交通枢纽。

市中心的柏车站东口天桥于 1973 年修建,是全国首座人行天桥,大型的商业设施聚集在车站周边,柏市的商圈人口达到 237 万。柏市还拥有职业足球队、女子篮球队的主场基地,有享誉全国第一的柏市立柏高中管乐队,还有东京大学等学术研究设施以及智慧城市
的先行者柏叶环境未来都市地区。

尽管地处城市近郊,柏市却拥有极为宝贵的自然环境--面积6.5平方公里的手贺沼,人们可以在这里观赏自然、锻炼身体、休闲娱乐。柏市的农业也比较发达,种植稻米、蔬菜和水果,芜菁的产量居全国第一,大葱和菠菜的产量居全国第五位和第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