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马来西亚砂捞越州诗巫市

发布日期: 2022-05-12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清河县与诗巫市于2013年6月28日结好。

诗巫市位于马来西亚砂捞越州中部,是砂捞越州第三省的主要行政中心和商业市镇,人口20多万,其中华人占80%。因诗巫华人大多来自中国福州,故有 "新福州" 之称。

诗巫市造船业、金融业、棕油业、木材业发达,已发展成为商业繁荣、交通发达、教育文化事业蒸蒸日上的美丽城市。诗巫市造船业享誉全球,艟舡、快艇、拖船、登陆艇、货船等畅销东南亚、中国、中东地区、欧美等地。诗巫市是砂捞越州最大的木材市镇,盛产兰杉、马兰地、加柏等享誉世界的名木,生产的木材及木材加工品盛销欧洲、日本、美国等地。诗巫市因木材业的崛起还诞生了一批世界著名的企业家和企业集团,如张晓卿的常青集团、刘会干的启德行集团等。同时,诗巫市以油棕为主的现代种植业、水产养殖业、制造业迅猛发展,成为诗巫主要经济支柱。

此外,诗巫旅游业蓬勃发展,石山公园、黄乃裳公园、森林公园、雾园、世界福州十邑文物馆江滨公园和东南亚最美丽的七层观音塔等许多风景名胜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