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塞纳省

发布日期: 2022-05-12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河北省与上塞纳省于1997年2月21日结好。

法国上塞纳省位于巴黎西部,属于法国巴黎大区管辖,该区是法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地区,是政府、立宪机构、重要行政机关和一些国际组织的所在地,是法国的核心省份。

上塞纳省是法国最富有经济活力的省份,面积176平方公里,人口160多万。拥有超过13万家各类企业,就业人口超过83万人,就业率超过70%。该省人均GDP为法国平均水平的三倍,GDP总量排名全法国第二。

上塞纳省拥有两个世界级商务区,其中拉德芳斯商务区为世界上最早的城市综合体、全欧洲最大的商务中心和财富集中地,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中380家的驻地,有2400家外国企业入驻。该省还拥有欧洲第二大内河港口:Gennevilliers港,吞吐量330万吨,该港口由巴黎港口直接管理。

上塞纳省共有7830公顷的绿地,是巴黎大区绿化程度最高的省份之一,全省45%面积被绿地覆盖。巴黎大区最著名的布洛涅森林就在该省,也是巴黎大区第三大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