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弗兰德省

发布日期: 2022-05-12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河北省与东弗兰德省于1991年10月4日结好。

东弗兰德省位于比利时西部,面积3000平方公里,属莱茵·茂塞·施尔德三角洲地区的一部分。人口约140万,是比利时10个省中第二大省。省会根特市,人口约23万。

该省经济发达,属外向型经济,60%的工业产品出口国外。工业门类有:纺织、钢铁、汽车装配、化学和冶金。比利时纺织业主要集中在东弗兰德省。西德玛钢铁厂(Sidma)有6000名工人,是东弗兰德省最大的企业,生产水平在欧洲钢铁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汽车工业方面,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和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在东弗兰德省分别建有分厂,东弗兰德省是欧洲重要的汽车装配和销售中心之一。此外,东弗兰德省的塑料工业、建筑业、地毯纺织业、生物制药、环保、微电子工业也较发达。

农业从业人数1.7万人,产值在比利时10个省中居第2位。农业主要包括养殖业(奶牛和猪)、谷物种植和花卉种植业。比利时90%的杜鹃花和秋海棠在东省栽培。

公路交通和航运发达。东弗兰德省拥有欧盟最密集的公路网。根特港和作为安特卫普港扩展区的瓦斯兰德港位于该省。根特港年货运量是2000万至2500万吨,是比利时重要的港口之一。

根特是比利时的大学城,注册的学生有4.3万,其生物技术、微电子、医药专业在世界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