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施马尔卡登-迈宁根县

发布日期: 2022-05-12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邢台市与施马尔卡登-迈宁根县于2011年10月19日结好。

施马尔卡登-迈宁根县(简称 "施-迈县" )是德国中部图林根州经济实力最强、面积最大的地区,1994年由原迈宁根地区、施马尔卡登地区和部分苏尔地区合并而成,有40个城镇,在伦斯泰格和韦拉河之间,从格拉菲尔德到罗恩,分为8个城市、10个自治区和3个行政社区,总面积约1251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3万,首府迈宁根市。

施-迈县为传统型经济县,已规划的工业用地90%已投入使用。工业以钢铁、金属加工、机械和汽车制造、电子电气设备、精密仪器、建筑业为重要产业,还有木材加工、材料合成、食品加工、服务业等。工业主要集中在施马尔卡登、迈宁根和采拉-梅利斯。

施马尔卡登市:在机械制造和金属制品生产方面有悠久的历史,早在中世纪小铁器和工具制造就闻名全德国。测量仪器也以高精度高质量著称。

迈宁根经济三角区:南图林根州重要工业区,面积87公顷,70多家公司从事于精密仪器、特殊机械制造、建筑业及其附属工业、商业和服务业等。

新工业区采拉-梅利斯:总面积120公顷,以仪器、机械制造、电气、测量以及方位技术为重。另外,其电子身份验证系统及能源控制系统也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