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荷兰省

发布日期: 2018-05-17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河北省与南荷兰省于2007年9月21日结好。

南荷兰省位于荷兰西部,濒临北海。面积3418.5平方公里,人口约360万,是荷兰人口最多、密度最大的省。省会海牙。海牙是荷兰国王的宫邸、国家政府以及议会的所在地,许多国际机构,如国际法院的所在地。主要城市有海牙、鹿特丹、莱顿、代尔夫特、道特莱希特。

南荷兰省在经济上是荷兰最重要的省。荷兰共有12个省,南荷兰省的国民生产总值约占荷兰全国的30%。荷兰石油工业的64.6%、化工业的22.8%、保险业的31%、花卉园艺业的60%都集中在南荷兰省。南荷兰省的商业、旅游业、金融业、食品工业、畜牧业也很发达。

南荷兰省濒临北海,有世界最大的港口鹿特丹港。鹿特丹有自己的机场,乘飞机在几小时内可达欧洲任何主要城市。

著名的大学有建于1575年的莱顿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和以经济为主的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该省旅游业以艺术、文化、花卉著名。库肯霍夫花园是欧洲最大的郁金香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