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拉州

发布日期: 2022-05-12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河北省与图拉州于2019年10月11日结好。

图拉州位于俄罗斯中央联邦区,面积2.57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47.9万。首府图拉市,距莫斯科193公里。

图拉州资源丰富,有褐煤、铁、岩盐、磷灰石等矿藏。主要工业部门有化工和石化工业、黑色金属冶炼业、电力能源业、机械制造业、建材业、食品行业(包括奶类、肉类、面包类、酒类、蔬菜罐头类)。工业总产值占全州经济总值的70%,其中,国防企业占12%,化工行业占23%,黑色金属冶炼业占16%。图拉州的农业主要是农作物种植业和畜牧业。种植业主要种植
粮食、饲料作物及土豆、甜菜、蔬菜、果类作物。畜牧业主要专门繁殖奶、肉牲畜、猪、禽类、羊等。

图拉州是俄罗斯欧洲部分一个发展活跃的大型工业中心,经济多元化程度很高。从地区总产值的增长速度看,已连续两年蝉联中央联邦区第二位,且跻身俄罗斯联邦前十名。图拉州在俄罗斯投资环境国家排行榜中位居第4名。根据Fitch评级机构的预测,图拉州的经济发展和金融体系十分稳定。200多家外资企业正在图拉州内顺利运营。

图拉州的竞争性优势是有利的物流体系。两个小时内即可抵达三个最近的国际机场--多莫杰多沃机场、伏努科沃机场和卡卢加机场,投资者个性化服务(图拉州发展集团股份公司按照 "单一窗口" 模式运营,无偿为投资项目提供全套支持服务)、税收减免和优惠、专业化团队以及高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