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森讷堡市

发布日期: 2022-05-12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保定市与森讷堡市于2012年4月23日结好。

森讷堡市位于丹麦日德兰半岛南端,与德国边境隔海相望,面积500平方公里,人口约7万。森讷堡既是一个港口城市和工商业中心,又是著名的海边度假胜地,风景秀美,历史悠久。森讷堡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工业比较发达的城市,其主要工业为纺织、机械、家具、化工和啤酒。在森讷堡地区,大约有300多家制造公司,其中大部分是中小型企业,包括电子工业、金属加工业和通讯设备制造业。

丹麦最大的跨国工业集团之一--丹佛斯公司,其全球总部就设在森讷堡。近年来,在丹佛斯公司的鼎力支持下,森讷堡市全面推动 "零碳" 项目,已于2009年出台了一系列有明确长期目标的零碳发展规划,计划到2030年之前建成全面实现零碳排放的城市。目前森讷堡市已经发展成一个以节能、区域供热和新能源技术为重心的 "清洁能源谷" ,是在欧洲实现零二氧化碳排放的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