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密苏里州

发布日期: 2022-05-12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河北省与密苏里州于1994年1月25日结好。

密苏里州,州名来自印地安语,其义为 "大独木舟人" ,位于美国中部,密西西比河和密苏里河流经州内。密苏里州面积18万平方公里,居全美第21位,人口610多万。密苏里州是美国33任总统哈里·杜鲁门和著名文学家马克·吐温的故乡,首府杰佛逊市,最大的城市是堪萨斯市。

密苏里州是美国重要的农业州,牛肉、猪肉、奶制品、大豆、玉米、棉花等农产品产量居美国前列,农场数量仅次于德克萨斯,居全美第2位。密苏里州的工业也比较发达,主要部门有:生物科技、航空航天、交通装备、食品加工、化学等。此外,密苏里州的金融业和物流业也比较发达。州内知名的公司有爱默生电气公司(Emerson Electric)、孟山都公司(Monsanto)、安休舍·布希饮料公司(Anheuser Busch)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