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夏洛特市

发布日期: 2022-05-12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保定市与夏洛特市于1987年9月29日结好。

夏洛特市位于美国东南部的北卡罗来纳州,北距首都华盛顿525公里,南距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370公里,人口约90万。夏洛特市的气候是温带海洋气候,全年温和湿润,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2℃,年平均降水量550毫米,市内树木葱郁,绿草如茵,享有 "绿色城市" 美称,在美国知名媒体发起的 "全美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评比中排39位。

夏洛特市是一座高度现代化的工商业城市,是美国东南部地区最重要的金融、贸易和交通运输中心,也是美国东南部地区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美国的12家银行,其中包括5家美国最大的银行,在夏洛特市经营银行金融业务。夏洛特市现有就业人口约26万人,其中约12万人从事金融业,银行资产总额达460亿美元。实力雄厚的金融业为夏洛特市的经济发展奠定了牢固的基础。夏洛特市也是美国东南部重要的工商贸易区,工业以纺织、电力、家具、计算机、化工、机械、食品以及高新技术开发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