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托莱多市

发布日期: 2022-05-12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秦皇岛市与托莱多市于1985年10月28日结好。

托莱多位于美国俄亥俄州北部卢卡斯郡境内,伊利湖东端。东距底特律 1 个小时车程,西距芝加哥 3 个小时车程。人口约 33 万,面积 208 平方公里,是俄亥俄州第四大城市。托莱多市素有 "玻璃城" 之称,其玻璃工业非常发达,包括门窗玻璃、玻璃瓶、风挡玻璃和建筑材料。吉普车生产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托莱多尤其以制造业而著称。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在托莱多都设有工厂。世界500强企业中有三家位于该市,分别是:德纳公司(汽车配件制造公司);欧文斯科宁公司(一家拥有50亿美元资产的建筑材料制造公司);欧文斯-伊利诺伊公司(玻璃容器生产商)。

另外,托莱多是 "俄亥俄州西北部" (该地区有 9 个郡人口超过一百万)的重要城市,零售业和医疗设施高度集中。同时,它是美国第三大繁忙的铁路枢纽和 "五大湖区" 最繁忙的港口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