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得梅因市

发布日期: 2022-05-12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石家庄市与得梅因市于1985年8月8日结好。

得梅因市,艾奥瓦州首府,位于艾奥瓦州西南部得梅因河和雷科恩河汇合点,是该州最大的城市和政治、经济中心,人口约21万。现任市长是富兰克林·康涅先生。1851年9月22日建城,1857年以得梅因河命名。全市总面积234.78平方公里。得梅因地区位于北美中心,远离大型水体,属夏季湿热的大陆性气候,夏季炎热潮湿,冬季寒冷多雪。降雪量平均为90厘米,年降水量平均为914毫米。

该市交通便利,公路、铁路、航空和内河水陆交通都很发达。市中心有长度为5.6公里的人行天桥,为该市的特色景观。235号、35号和80号州际高速公路都穿过得梅因市。得梅因国际机场(DSM)位于得梅因南部,开通多条通往美国内城市的航线。

该市是机械制造中心,主要产品有建筑机械、农业机械和食品机械等。印刷和出版是这里的传统产业,轮胎生产名列美国第二。其他行业还有汽车运输业和服务业。得梅因市的主要农作物有玉米、大豆等,是美国猪肉、鸡蛋、牛奶主要产地之一。该市是美国保险业的重要中心,拥有庞大的金融服务和出版业务基础,被誉为 "美国保险公司的第一大亮点" ,并被评为全球第三大 "保险之都" 。信安金融集团(《财富》杂志500强企业)、EMC保险公司、威尔马克蓝十字蓝盾公司以及美国共和国保险公司总部设在得梅因。富国银行(Wells Fargo)、沃雅金融(Voya Financial)、全美互助保险公司(ACE Limited)、马什(Marsh)、孟山都(Monsanto)和先锋(Pioneer Hi-Bred)等其他大型企业在得梅因大都市区或附近都有大型业务。近年来,微软、惠普和脸书在得梅因地区建立了数据处理和物流设施。因众多保险公司设立在得梅因,得梅因被称作 "西方的哈特福德" (哈特福德是美国康涅狄格州的首府,是世界保险业的大本营)。梅雷迪思公司是一家领先的出版和营销公司,总部也设在得梅因市。梅雷迪思出版了Better Homes and Gardens,这是美国发行量最大的出版物之一。得梅因也是《高尔夫文摘》杂志的总部。在2017年,美国凯明公司(Kemin Industries)在得梅因建造了世界一流的总部大楼。

得梅因市是美国总统政治的重要城市。作为艾奥瓦州的首府,它是总统初选周期的第一次党团会议的所在地。许多总统候选人在得梅因设立了竞选总部。

得梅因公立学校学区是艾奥瓦州最大的社区学区,该学区由60余所学校组成。德雷克大学、景轩大学和摩西健康科学学院的主校区设在得梅因。艾奥瓦州大学和威廉佩恩大学在得梅因设有分支机构。该地区的营利性大学包括ITT理工学院、卡普兰大学得梅因校区和瓦特洛特学院(得梅因)。得梅因地区社区学院设有安科尼、得梅因和西得梅因校区。其他高等学府包括AIB商学院和得梅因大学(一所骨科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