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蒂尔森堡市

发布日期: 2022-05-11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衡水市与蒂尔森堡市于1998年10月27日结好。

蒂尔森堡市位于北美五大湖区加拿大安大略省西南部。市区面积2138公顷,市区及周围郊区人口约6万。蒂尔森堡市所在的加拿大东南部大西洋沿岸地区属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夏季暖热,冬季气候温和,年降水量800-1400毫米,夏雨较多。

蒂尔森堡市工业以食品加工、建筑、报纸印刷、汽车零部件加工业为主。坐落在该市的世界上最大汽车零部件加工厂之一的天合汽车集团(TRW)蒂尔森堡厂每天为美国的福特公司、克莱斯勒公司、通用公司、日本的尼桑公司生产约5万个汽车零部件。该市的农业以种植烟草、人参、玉米为主。蒂尔森堡市的第三产业也相当发达。

蒂尔森堡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发达。该市靠近加拿大同美国交界的五大湖区的伊利湖和安大略湖,水陆空交通便捷。四通八达的公路网把蒂尔森堡市与周围的各市连接起来。驱车到达加拿大最大工商城市多伦多、钢铁城市汉密尔顿、汽车城市温莎市及美国的底特律市只需2小时左右的时间。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及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常年为当地提供便捷的客货运服务。蒂尔森堡市附近有蒂尔森堡机场、伦敦机场及汉密尔顿机场。

蒂尔森堡市主要的文化设施有安商迪尔博物馆、蒂尔森堡公共图书馆、斯地生艺术中心和奥特瓦里剧场。蒂尔森堡拥有现代化的体育文化娱乐设施,主要有集滑冰场、球场、游泳池、体育馆、老年活动中心等于一体的蒂尔森堡社区中心、蒂尔森堡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