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鲁珀特王子港市

发布日期: 2022-05-11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沧州市与鲁伯特王子港市于1992年9月13日结好。

鲁珀特王子港市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卑诗省)的太平洋北海岸,斯基纳河河口,是加拿大连接亚洲与北美贸易的北部门户。鲁珀特王子港市是一个颇具大都会特色的加拿大北部小城,距阿拉斯加边境仅40公里,乘渡轮在短时间内即可抵达夏洛特皇后群岛和阿拉斯加,交通方便,从温哥华飞行仅需2小时。鲁珀特王子港市周边拥有大量可开发的商业和住宅土地储备,以解决产业和社区日益扩大的需求。

鲁珀特王子港市得名于莱茵鲁珀特王子(1619-1682年),建制于1910年3月10日。二战后,渔业与林业成为该市的主要产业。上世纪80年代之前,鲁珀特王子港市为世界上的大比目鱼之都。在上世纪90年代,渔业和林业经济经历了显著的下降。在人口达到18,000的顶峰之后,因该地居民离开此地寻求工作机会,鲁珀特王子港的人口开始下降。

鲁珀特王子港交通运输发达,是横贯加拿大大陆桥西端的太平洋桥头堡,东岸大西洋桥头堡为哈利法克斯港。港口附近森林茂密、水产丰富,沿海渔业发达,盛产大扁鱼与鲑鱼。主要工业有纸浆、纤维、锯木及水产加工等。距市中心约5公里有水上飞机场及陆上飞机场并提供定期飞往温哥华港的航班。

鲁珀特王子港市港区主要码头泊有19个,岸线长3015米,最大水深为23.5米。主要出口货物除煤、粮外还有木材、纸浆及鱼类等,进口货物主要为石油及杂货等,其中煤炭出口约占总出口的1/2,糖谷出口约占总出口的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