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布宜诺斯艾利斯省

发布日期: 2022-05-11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河北省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于1992年5月19日结好。

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简称 "布省" )位于阿根廷的中东部,属亚热带气候,全年雨量充足,是阿根廷土地面积最大的省,总面积30.76万平方公里,占整个阿根廷国土面积的8.2%。人口1600多万,占人口总数的37.7%,居全国各省之首。

布省是阿根廷最重要的省份,经济总量和进出口总量均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左右,居第一位。布省基础设施完善,有3个深水港、6个内陆港、4个国际机场,公路通车里程达1.5万公里。布省教育发达,拥有52所公立和私立大学,是阿根廷教育水平最高的省份。

优势产业为:一是农牧业。农耕地面积1200万公顷,是阿根廷最重要的粮食基地,大豆、小麦和向日葵产量居全国首位。全国最大牛、猪产地,圈养量分别占全国三分之一和四分之一;第二大禽类产地,饲养量占全国的31%。二是汽车制造业。该省汽车年产量约占全国总量的60%,出口量约占60%。三是石化业。年产乙烯、PVC、聚乙烯、PET、聚丙烯、尿素、氨等石化产品440万吨,氯和苛性钠产量50.9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90%)。四是石油精炼业。年处理原油1770万立方米,占全国精炼油的57%。年柴油产量610万立方米,占全国总产量的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