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提特兰市

发布日期: 2022-05-11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衡水市与图提特兰市于2002年6月14日结好。

图提特兰市位于墨西哥高原谷地的北端,紧靠首都墨西哥城。泛美高速公路从市区穿过,与东西走向的铁路线相交汇,为地理位置本来就十分优越的图提特兰市提供了更加便利的交通动脉。作为首都的重要卫星城之一,图提特兰市处在从北部各州进入墨西哥城的必经之地,这又给图市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从图提特兰市到首都墨西哥城国际机场也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汽车路程,海运货物可从太平洋和大西洋的任何海港直接通过铁路或公路运到图提特兰市;从墨西哥出入美国和加拿大的产品,空运和陆运到图提特兰市也都非常方便。

图提特兰市是墨西哥州重要的工业城市,到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图提特兰市还是以农业为主,但近五十年来的发展,已经使图提特兰市转变成一个重要工业基地。工业门类齐全,主要有各类制造业、汽车组装、轮胎生产和橡胶制品、酿酒业、治铁业、玻璃制造、饮料业、化工品、手工工具、塑料制品、大理石和印刷油墨等。目前,全市农业土地仅占3%左右,主要生产王米、高梁、豆类和食用仙人掌等,还产饲料苜蓿。同时,图提特兰市还有10%的面积用于畜牧业,主要有养牛、养蜂等。目前,图提特兰市虽然拥有各种服务业,但是图提特兰市的第三产业还不够发达。

图提特兰市人口约80万,当地目前还只有基础和中等教育,没有高等学府。图提特兰市现有多所公立高中、州立技校、公立初中和小学,另有一些公立和私立的幼儿园和托儿所。但是,图提特兰市人口的平均教育水平并不低,因当地的工业发展需要,职业培训水平都较高,而且几千家企业的管理人员大多都毕业于墨西哥各地的高等学府。该市政府还设有公共图书馆。和墨西哥其他地区一样,图提特兰市的群众体育运动开展的很好,市区有两个专业级别的体育活动中心,建有奥林匹克游泳池和跳水台,市区还有无数个足球场,经常举行足球比赛等。

墨西哥是世界十大旅游国家之一,有专门的主管部门:国家旅游部。各州市也都相应设有旅游主管部门,图提特兰市也不例外,市政府设有旅游委员会。图提特兰市有两个博物馆,在众多的历史文化古迹中,至今还保存着15世纪和16世纪的大教堂。同时,图提特兰市周边五十公里以内还有不少著名的旅游胜地,其中首都墨西哥城就是美洲古代文化发祥地。从图提特兰市驱车一个多小时,就可参观到太阳和月亮金子塔,也能到达图拉石头武士等古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