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克雷塔罗市

发布日期: 2022-05-11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石家庄市与克雷塔罗市于1997年9月2日结好。

克雷塔罗市位于墨西哥中部,位于克雷塔罗河畔,为克雷塔罗州州府,南距首都墨西哥城220公里,总面积783平方公里,人口约75万。该市三面环山,一面是平原,海拔1800米,气候宜人,四季如春,并以其美丽的西班牙式建筑和优美的风景区而驰名于世,是墨西哥著名旅游地之一。

近年来,克雷塔罗的工业和经济发展迅速,克雷塔罗大都市区的人均GDP在墨西哥大都市区中排名第二,仅次于蒙特雷,达到 20,000美元。该市是墨西哥发展最快的城市,其经济以IT和数据中心、物流服务、飞机制造和维修中心、汽车和机械工业以及化学品和食品生产为基础。航空航天、电子、汽车、化工、食品和金融领域的主要国际公司将其国家总部设在克雷塔罗。该市葡萄园农业发展迅速,拥有来自西班牙的著名葡萄酒生产商Freixene。该市的葡萄酒产量位列墨西哥葡萄酒产量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