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奥什市

发布日期: 2022-05-11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石家庄市与奥什市于2019年6月13日结好。

奥什市地处吉尔吉斯斯坦南部,距离首都比什凯克600多公里。属大陆性气候。该市面积约182平方公里,人口约50万,仅次于首都比什凯克,主要有吉尔吉斯族、乌兹别克族、塔吉克族,信仰伊斯兰教。

奥什市是奥什州首府,行政、经济、文化中心。2000年10月庆祝奥什建城3000周年时,将奥什市定为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第二首都。该市是中亚地区最古老的居民点之一,早在公元8世纪就已成为丝绸之路上一个丝绸生产和加工的中心,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座驿站。

该市工业以纺织、轧棉等轻工业为主,食品加工较发达,此外还有榨油、酿酒、烟草、纸浆和木材加工等工业企业。农业以种植业为主,主要种植谷物,棉花和烟草占重要位置。

随着 "一带一路" 倡议的提出,奥什市已成为 "一带一路" 规划中 "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 铁路(中吉乌铁路)的关键站点,具有显著的现实意义和象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