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斯梅代雷沃市

发布日期: 2022-05-11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唐山市与斯梅代雷沃市于2018年6月26日结好。

斯梅代雷沃市位于塞尔维亚中部,多瑙河南岸,距离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45公里,占地面积481.5平方公里,市区人口8万多人。斯梅代雷沃市是波杜那瓦州行政、经济、文化和旅游中心,也是其州府所在地。

斯梅代雷沃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公路可达布达佩斯、布尔格莱德、雅典等地。铁路可直达布达佩斯、布尔格莱德、雅典和索菲亚。斯梅代雷沃市水陆交通发达,拥有多瑙河航道、港口、码头等,距离贝尔格莱德国际机场60公里。

斯梅代雷沃市农业发达,盛产水果,尤以葡萄盛名。近代该市开始发展重工业和制造业,塞尔维亚唯一一家国有钢铁企业--斯梅代雷沃钢厂就坐落在该市,2016年,该企业被河钢(唐钢)集团收购。

斯梅代雷沃市历史悠久,景色宜人,文化灿烂。著名景点有欧洲最大的中世纪要塞--斯梅代雷沃要塞,圣乔治教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