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马绍纳兰省

发布日期: 2022-05-11   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打印

河北省与西马绍纳兰省于2010年5月14日结好。

西马绍纳兰省位于津巴布韦的北部,与赞比亚接壤,是津巴布韦第二大省,也是前任总统穆加贝的故乡,全省面积 5.74 万平方公里,人口约 120 万。物产多样,自然资源丰富,包括矿产、耕地、旅游遗产、河流等,赋予了西马绍纳兰省参与地区和国际竞争的特殊优势。西马绍纳兰省下设 6 个行政区:马孔德区、卡里巴区、胡伦圭区、卡多马区、切古图区和兹文巴区。省会奇诺伊市位于马孔德区。

西马绍纳兰省气候条件适合发展农业和畜牧业,农业是其经济支柱,占全省生产总值的20%,主要农作物有玉米、烟草、棉花、黄豆,盛产优质肉牛。在卡里巴湖地区还有一个规模较大的鳄鱼农场和淡水鱼养殖场,乳牛养殖,鸵鸟、鳄鱼和鳊鱼等主要用于出口。该省工业基础薄弱,主要工业是乳产品加工、牛肉出口加工、小规模化肥生产和食品加工。

西马绍纳兰省矿产资源储量丰富,主要有黄金、白金、铜、铬、镍。黄金主要位于大岱克沿线以及昂格瓦、萨雅台和波特河沿岸。目前黄金的开采主要集中在卡多马地区的艾尔威顿金矿、马孔德地区的科布杰金矿和兹文巴地区的姆瑞尔金矿。白金主要分布在切古图、卡多马和兹文巴地区。位于奇诺伊的白云石矿生产的农用石灰质量居世界前列。

西马绍纳兰省是津巴布韦旅游胜地。位于卡里巴和胡伦圭地区北部的国家野生动物园,栖息着各种野生物,主要有大象、水牛等。西马绍纳兰省在运输和通讯网络方面也具有优势。具备极佳的道路体系和可以往来于矿区、农产品仓库和制造企业间的铁路体系。

津巴布韦国家级铁路的修建也使 Hampden 山区火车站得以提升,能够为该省运送更大容量的货物;一些战略性的空中运输设施也已经建立,有卡里巴飞机场和查尔斯王子飞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