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河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57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日期: 2023-03-29  来源:出国赴港澳管理处 打印   分享至:

是否同意公开:是

提案[2023]01

 

 

对政协河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057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省教育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十三届一次会议第0575号提案建议中第二条提出:要加强对高校公共卫生教育的关注,优化公共卫生教育功能布局,科学调整高校公共卫生教育培养体系,重视普通高校公共卫生教育。针对此项提案,结合我办职能,研究制定了如下工作举措予以支持:

一、为我省高校“走出去”做好保障。鼓励高等院校教学科研人员出国执行公共卫生领域交流合作任务,执行上述任务的高校教学科研人员出访,不计入单位与个人年度因公临时出国批次限量管理范围,团组人数、在外停留天数可根据实际需要安排。

二、为我省高校“请进来”做好服务。省、市外办为我省高等院校邀请外国公共卫生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来华来冀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大力支持其引进公共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教学、科研交流合作。

三、协调我省外事资源大力支持省内高校加强国际交流与合

作。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促进教师和留学生开展国际交流,推动与国外高校在公共卫生专业开展合作办学,优化现代公共卫生学科专业设置,推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文、理工等跨学科、跨专业的交叉研究。

四、以“大友城”思想加强与国际友城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利用我省友城资源扩宽我省高等院校与国际友城的高等院校在公共卫生教育方面的合作渠道,促进双方开展国际合作,建立公共卫生教育国际化课程体系,为我省培养更多公共卫生专业人才。

 

 

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3年3月29日

 

 

                          

 

 

 

 

领导签发:叶长青

联系人及电话:张永亮  87807338  13785209227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