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外办举行“邯郸—意大利太极文化与国际教育线上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2-11-14  来源:管理员 打印   分享至:

1111日,邯郸外办举行“邯郸—意大利太极文化与国际教育线上交流会”,组织邯郸学院等院校,与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意大利米兰龙甲教育、意大利米兰手拉手意中文化交流协会和全意功夫协会通过云视频连线,就在意大利推广太极拳、传播邯郸太极文化、开展教师、留学生和志愿者互派互访达成务实合作意向,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5月下旬,邯郸外办组织邯郸学院与在意大利好协会和机构进行了第一次线上洽谈,达成了人文教育交流合作的初步意向。此后市外办持续跟进,推动两地间深入探讨合作的形式载体、派出方式和合作前景等内容,持续铺筑沟通桥梁,确保我市对意大利地方间人文教育合作取得务实成果。

图片1_副本.jpg

会上,市外办再次介绍了邯郸的区位优势、历史文化,重点推介了邯郸太极文化和邯郸学院太极学院,表达了外事牵线,太极搭桥,帮助两地间开启实质性合作的良好意愿。意大利龙甲教育介绍了龙甲“中文+太极”教室作为教育部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全球第二家“中文+”教室的项目合作优势,希望借助邯郸太极文化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创新中文传播模式,愿意为邯郸太极拳教师、志愿者赴意大利研修、开展教学提供合作渠道,欢迎太极学院学生赴意大利实习交流。全意功夫协会和意大利米兰手拉手意中文化交流协会推介了在意大利的渠道优势,愿意帮助邯郸向意大利的功夫爱好者和太极拳学员推广邯郸太极文化。邯郸学院太极学院介绍了太极拳专业优势,分享了在全球建立太极学院、开设太极课堂的经验,希望和意大利龙甲教育、全意功夫协会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教育部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中文+”教室平台,向意大利派遣教师访问授课,组织学生赴意大利开展海外实习,并邀请意大利学生来邯短期留学交流。双方就合作内容达成一致,商定会后深入对接,尽快形成备忘录,推动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下一步,市外办将继续发挥外事渠道优势,帮助邯郸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擦亮邯郸文化名片。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