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友城朋友圈 增加省会知名度

石家庄市与俄罗斯联邦克拉斯诺达尔市、多米尼加共和国圣克里斯托瓦尔市成功签署友好城市备忘录

发布日期: 2022-11-19  来源:管理员 打印   分享至:

2022年11月17日,在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召开之际,石家庄市与俄罗斯联邦克拉斯诺达尔市、多米尼加共和国圣克里斯托瓦尔市在线上成功举行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签署仪式。此次签约填补了石家庄市在俄罗斯、北美洲加勒比海地区友城的空白,书写了我市国际友城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石家庄市市长马宇骏、克拉斯诺达尔市市长叶甫盖尼·莫夫、圣克里斯托瓦尔市市长何塞·蒙塔斯,分别代表各自城市在备忘录上签字,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马宇骏市长在致辞中说,备忘录的签署使石家庄市在国际上多了两位情同手足的好朋友,克拉斯诺达尔市、圣克里斯托瓦尔市在中国有了一位真诚合作的好伙伴。当今世界,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拉近了世界的距离,也为各国深入对话交流、开展务实合作搭建了新的桥梁。石家庄市与克拉斯诺达尔市、圣克里斯托瓦尔市因“数字”而结缘,在俄罗斯中国河北总商会、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馆的支持下,我们以“云视频”的形式,深入沟通,增进了解,结下了友谊之花,为本届数博会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真诚期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与两市加强沟通联系,建立高层互访和民间交流机制,巩固增进双方友谊,在商贸、教育、旅游、文化等领域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21123101305.jpg

克拉斯诺达尔市市长叶甫盖尼·莫夫满怀热忱支持我市提出的结好倡议和合作。他说,在当今整个世界的特殊时期,我们两国关系越来越密切,并在各个领域找到新的共同点。在地方层面保持紧密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克拉斯诺达尔市和石家庄市都是地区首府,是经济、文化和教育发展水平高的大城市。因此,我相信,我们将会找到合作发展共同点,包括在数字技术领域的合作。 今天,我们在发展友谊和伙伴关系方向上迈出十分重要的第一步。

圣克里斯托瓦尔市市长何塞·蒙塔斯在致辞中介绍了该市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很高兴与石家庄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发展友好关系,开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他祝贺石家庄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成功举办,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访问石家庄市,促进两市的交流与合作。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外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守正创新,积极作为,主动拓宽外交渠道,积极利用外交部、省外办、国际商会、驻外使领馆等平台,开展“云外事”、“云外交”,有效地提升了石家庄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扩大国际友城朋友圈,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