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外办成功组织“共植友谊树,共建友谊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13  来源:邯郸市外办 打印   分享至:

为让在邯外籍人士沉浸式感受邯郸生态文明建设成就,通过他们对外讲好中国故事、邯郸故事,312日,市外办携手曲周县政府和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共同举办了共植友谊树,共建友谊林活动。来自10个国家的15名在邯外籍友人、专家、留学生参加活动,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植树活动洋溢着浓浓的友好气氛,市外办、曲周县政府和中国农业大学工作人员与在邯外籍人士一同种下了象征友谊和希望的树苗,并为国际友谊林揭幕。邯郸外国语小学英语教师Michael John Li说,我期待着这些树木快长大,开出美丽的友谊之花。

微信图片_20230313170108.jpg

国际友谊林落成后,在邯外籍人士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中非科技小院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展,通过了解中非科技小院给留学生家乡带来的福祉,大家认识到,一带一路是一条合作之路、希望之路、共赢之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识更加深入人心。

园区观摩充满了浓浓的生态味、科技味。市外办组织外籍人士赴曲周县育苗产业园参观育苗,在晨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见证了天然植物萃取产业发展历程,感受了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背后蕴藏的潜能。来自河北工程大学的外籍专家Panchal Balaji表示,将把他眼中这些年中国、邯郸的发展变化讲给家人和朋友听,对外讲好邯郸的发展故事。

此次共植友谊树,共建友谊林活动拉开了邯郸市2023年外宣活动帷幕。市外办将拿出更多服务措施,让在邯外籍人士获得更多归属感、融入感,为服务邯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界共识。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