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外办邀请北语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孙新堂来邯进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3-03-22  来源:邯郸市外办 打印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邯郸对外传播能力建设,对外讲好“中国故事”“邯郸故事”,320日,市外办邀请北京语言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孙新堂,赴河北工程大学文法学院作讲好中国故事专题报告。国际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英语专业师生代表二百余人参加本次报告

孙新堂教授现任北京语言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世界汉学中心拉美汉学与文化中心主任、阿根廷国会大学教授,曾任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执行主任,在语言文学和对外传播方面著述丰富、学术研究成果丰硕。

图片1.png


报告会上,孙新堂教授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介绍了中国与拉丁美洲人文交流的现状,指出中国文化在拉丁美洲传播过程中存在的机遇与挑战,通过生动形象的事例讲述了拉丁美洲传播中国文化的亲身经历,以及在实践探索的文化传播模式,提出中国文化在拉丁美洲传播的机遇展望。

本次报告在河北工程大学取得了良好反响,参会师生表示,报告会极大地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大家走出去,对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邯郸故事的热情,点燃了邯郸青年学子对外传播中国文化梦想,孙新堂主任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系统、生动、深刻的对外传播报告会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