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安全教育培训和领事保护服务”活动走进河北大学

发布日期: 2023-05-30  来源:保定市外办 打印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维护我海外人员合法权益,提高我市出国留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应对海外风险的能力,根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升国际化素养,由河北省外办、保定市外办联合主办,河北大学承办的“河北省海外安全教育培训和领事保护服务进校园活动”活动于5月26日下午在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成功举办。

1_副本.jpg

活动邀请了省外办、省外联办和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的专家,分别就出国行前须知和领事保护常识、爱国主义思想,以及智慧避险和紧急脱困实操技能三方面的内容,向来自河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河北软件学院和保定学院6所高校的216名学生进行了宣讲和培训。

2_副本.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外交外事知识和国际规则,扩大了国际视野,增强了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省外办涉外管理处二级调研员黄伟、市外办二级调研员王瑛、河北大学国际合作处负责人邢慧斌参加了此次活动。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