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冀外籍人士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12-23  来源:管理员 打印   分享至:

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做好向在冀外籍人士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12月22日省外办会同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外专局)共同组织举办在冀外籍人士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会。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叶长青副通过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向在冀外籍人士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韩国等20多个国家的50多名外籍人士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图片1.png

 

叶长青副主任全面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系统阐述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并重点介绍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怎么办、怎么干。希望在冀外籍人士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河北故事,把在河北的所见所闻、感想体会用多种形式向国际展示,真正客观、公正、全面地反映在河北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以自身为桥梁纽带,推动更多交流交往和务实合作。

与会外籍人士纷纷盛赞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对未来充满美好期盼。来自韩国的河北外国语学院金敬植教授感谢中国在世界和平与人类共赢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愿与各位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外国专家们一,为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同样来自韩国的河北经贸大学教师姜白秀深情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是我的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我的教学实践之中去

来自埃及的河北大学教师迷祖在河北学习和工作已经快10年了,他高度评价了河北这些年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中国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保持连续的国家发展,令人钦佩,值得全球所有的人效仿

作为留学生代表,来自老挝的留学生张晓珠说,中老铁路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不仅带动了老挝的经济发展,促进中老两国经济合作,还进一步推动中老两国民心相通,对两国之间都有重要的意义。作为留学生,一定早日学有所成,回国发展时对周边的人宣传中国文化,把自己所见所闻分享给他们,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来自孟加拉国的河北师范大学留学生谢民、来自巴基斯坦的燕山大学留学生卡里克和华北理工大学留学生王力也都表示,“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学成而归,做两国友谊的传承人和中华文化的传播人”。

在中国学习、生活近11年的西马来自尼日尔共和国,他动情讲述了自己融入河北的亲身经历,作为“老河北人”深深地被燕赵历史和文化所吸引,把妻子和女儿都接到了河北生活,真正在冀寻找到了幸福。

此次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安排、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开展全方位对外宣介的具体举措,有力宣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凝聚了在冀外籍人士的思想共识,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

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外专局)、省外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宣讲活动。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